首页 > 正文

最新公告

    校医院开展“关心关爱老年人,一年一度送健康”老年人体检活动

    2023-05-16


    本网讯(通讯员 王婕)为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,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,进一步实践“以患者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提高辖区老年人预防疾病的意识,享受幸福银龄生活,校医院于58日—514日组织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“关心关爱老年人,一年一度送健康”为主题的免费体检活动,共有438人参加本次体检。

     

    4月初校医院联系社区居委会在网格群对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宣传,确保居民对活动的知晓率,六个家庭医生团队通过电话、微信等方式一对一通知老人和家属,仔细告知体检流程,并叮嘱老人有高血压疾病的可以服用降压药,有其它慢性疾病时可携带治疗药物按时用药。

    体检期间,家庭医生每天早晨6点多就来到现场发放体检表、帮助老人填写体检册、细心为老人进行指引、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各科室体检,为老人提供早餐。体检过程中,医务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,向老人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饮食注意事项,对患慢性病并长期服药老人进行规范的用药指导。

     

    有些高龄老人行动困难校医院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,及时回应老人的健康需求,积极主动上门入户,详细了解老人近期身体状况,细致地为老人进行体检和健康指导,每个环节井井有条、仔细认真,赢得了老人的连连点赞。

     

    通过本次健康体检,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,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便民服务,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,切实做到疾病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治疗、早预防。校医院力求把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做到实处,今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,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。

     


    友情链接

    联系方式

    医院办公室:87194983 保健科:87194776 门诊预约咨询:87194781 大学生医保办公室:87194900 计划生育办公室:87194782

    流芳校区办公室:87992038  

    授权使用: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办公室 

    地址:中国.湖北.武汉.雄楚大街693号